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罢工让首相布朗添堵 可能严重影响工党选情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54

  新华社专电 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20日进入首轮罢工第一天,数以千计乘客出行受阻。

  代表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警告英航,未来几天航班运营将受更大影响。英航管理层回应,“保飞”计划在罢工首日运作良好,有信心保证六成以上乘客出行。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议会选举在即,英航罢工可能严重影响执政党工党选情。

  罢工首日,伦敦希思罗机场外,多名罢工者身着黄色马甲聚集在一起,有人挥动联合工会红色会旗,有人高举标语牌,有人展示宣传条幅,引人注目。

  一些罢工者把矛头对准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他们或头戴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的面具,或身着绘有希特勒头像的T恤衫,意在把沃尔什比作希特勒,引来不少人围观拍照。

  首轮三天罢工期间,英航预计取消1100多架次航班。不过英航先前承诺,将依照“保飞”计划努力把罢工对乘客影响降到最低。

  英航一名发言人20日说,“保飞”计划是英航所实施规模最大应急处理机制,眼下实施顺畅,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有足够空乘人员照常工作,保证当日营运“开端良好”。

  除英航罢工外,英国铁路信号工上周就是否加入铁路维修工罢工活动开始投票。

  英国铁路、海运与公路运输工会尚未宣布罢工日期,但称不排除复活节周末罢工的可能。这给本就为英航罢工头痛不已的首相戈登•布朗再添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