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消息

中国北方进入沙尘天气多发期 北京再遇沙尘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3:41

  2010年3月22日,北京遭遇今春第二场沙尘暴侵袭,街头行人“全副武装”应对。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3月22日,沙尘再袭北京城。3月19日起,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最强的沙尘天气。中新社发卜向东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大部地区再次遭受沙尘天气侵袭,能见度及空气质量明显下降。除了北京之外,陕西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等地也出现沙尘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中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沙尘天气多发期。

  上周六,首都北京刚遭遇了今年以来首次沙尘天气,今天上午,一股新的冷空气又携带大风卷“土”重来,北京大部地区再次遭受沙尘天气侵袭,能见度及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今日清晨,京城天色昏暗,大范围的浮尘如同灰黄色的薄纱笼罩在首都北京的上空。伴随着风力逐渐加大,微黄的沙尘便开始肆意飞扬。大街上到处灰蒙蒙的,窗台上、轿车上、路边石凳上都被尘土所覆盖,路上行人也纷纷带上口罩、纱巾,空气中沙土的味道竟还有些“呛人”。

  据最新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将为多云转晴天气,在五六级北风的吹袭下,沙尘天气仍将持续。到了夜间,风力将逐渐减小,沙尘天气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中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沙尘天气多发期,建议沙尘来袭时,应关闭好门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上下班途中应携带口罩、纱巾,注意防范空气污染对呼吸系统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