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智库组织提出十项建议 强化中医药在港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3:27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愈来愈多市民接受中医治疗,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大,但现有的中医药服务追不上公众的需求。有智库组织提出十项建议,强化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包括设立一所以中医为本、西医为辅的医院,既可以为病人提供住院服务,亦可推动中医师培训及科研。

  港府在一九九八年提出将香港发展成中医药中心,但业界多次批评发展停滞不前。香港集思会就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进行研究,昨日公布十项建议,强化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他们的建议包括设立一所以中医为本、西医为辅的医院。

  研究小组顾问、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说,香港愈来愈多市民接受中医治疗,但现时只有部分公立医院设有中医门诊服务,规模较少,欠缺住院服务。他说,以中医为本的中医院,可结合中西医治疗,促进中医专科服务和发展;并为病人提供多一个医疗选择,亦可培训本地中医师。但他承认难以一步到位。

  早前港府拨地供私家医院发展,香港集思会认为这是发展中医药的契机,建议鼓励投标者纳入中医服务,并在审议时对提出中医发展的标书给予奖励分数。

  中医药在香港市场庞大,香港集思会建议港府设立高层督导委员会,制订长远中医药发展策略。研究小组顾问、香港防癌会主席高永文说,由于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如教育局、食卫局等,但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只负责监管而非推动发展,因此有必要成立一个高层督导委员会,统筹中医药的长远发展。

  此外,香港集思会认为,香港企业正积极开拓内地的中医药市场,港府应协调两地对中药标准及注册的要求,尤其是一地两检的问题;以及强化香港中医药的检测和认证能力,令出口的中药得以增值。//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