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107岁华裔老太庆生 子孙遍布世界各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4:29

  孟昭文(图后左一)、姚金英(后右一)、顾雅明(后右二)为107岁郑琼琚(坐者)庆寿。(美国《世界日报》/徐佳摄影)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凭着一颗宽容的心和开朗的性格,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的郑琼琚在家人和朋友的簇拥下,度过了107岁生日。开心的她还把寿桃一个个亲自送到来宾手中,让大家也沾沾她的福气,有一个健康长寿的人生。

  为郑老太太举办这次生日庆祝活动的是她目前所居住的纽约长岛复健护理中心,“107岁,太神奇了,当然要好好庆祝一下”!该中心小区联络员黄品珍对于老太太过生日,比为自己庆生还要激动。参加生日会的有郑老太太80岁的二儿子李宝珩,二儿媳徐素行、侄媳妇孙秀环、外孙古志军以及护理中心的朋友们。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和州众议员孟昭文也到场向郑琼琚祝贺生日。

  李宝珩说,妈妈20岁的时候就结婚嫁人,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家庭,先住在广东,后到香港,1982年由他申请赴美。四个子女中,最大的大哥已经83岁,大家生活的都很不错。第三代有十个孙子,曾孙辈的数量更是已经算不清,称得上是子孙满堂,而且遍布世界各地。

  回想起妈妈的一生,李宝珩说最难忘的就是日军侵占中国时,因为没有东西吃,他们一家辗转于香港和广东。但只要有一点吃的,妈妈一定是让给他们。这件事情至今让李宝珩感念在心。

  虽然已经107岁,但郑老太太的精神却相当不错。长岛复健护理中心的活动组工作人员姚金英说,老太太每天一早8时起床吃饭,9时30分做运动吃点心,吃完中饭后休息,下午2时还要打一场球,“很活泼的,力气大得很呢”!老太太的身体很不错,没有什么病症,只是有时候因为年纪大,会有些精神不济。因为耳朵已经听不见,老太太和大家的交流大部分靠写字。姚金英说:“她的视力很好,连地上一根针都能看到。”

  之所以能够这么长寿,古志军说外婆靠的是开朗和宽容,几乎从来不发火。如果他们做了什么错事,外婆会批评他们,但是很少会骂他们。李宝珩也说妈妈一直都很快活,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而且很喜欢帮助别人。(徐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