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险招人毕业生绕着走 推销不择手段留下后遗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5:19
  “公司待遇挺好的,可是应届生都绕着我们台子走。”时逢各家公司招兵买马扩军之时,而保险公司在招聘会上却遇到冷遇,许多应届毕业生听见“保险”两字就闪。记者了解到,今年保险公司无论是业务渠道还是内勤岗都将大量扩容招聘人才,有些销售岗位需求量甚至翻倍。数据显示,国内保险营销员近三年增加了100万。

  保险公司春季抢人才

  上午11点面试完最后一位求职者,泰康公司北分人力资源部经理哈丹擦了把汗,最近一周,他都在一个接一个面试应聘者,今年的工作量比往年都大。

  “销售业务员至少要增加一倍,银保渠道方面更要成倍增加。”哈丹告诉记者,由于业务量增长太快,无论是销售方面还是公司后援支持方面都需要大量补充。泰康招人不算最多的,有些同业公司甚至在现有基础上两三倍地补充新军。

  记者了解到,包括国寿、友邦、太保、中美大都会等大批保险公司都在3月猛招人,有些公司举办开放日请应聘者参观,有些早早就在网站挂了高薪招贤的帖子,职位包括从营销员到部门经理各个层面。但最多的还是代理人。

  “寿险企业的竞争,实际上是其代理人之间的竞争。代理人队伍越庞大,其瓜分市场蛋糕的能力也就越强。”一家公司业务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毕业生绕着走

  按照正常规律,寿险的增长率应该是GDP的1至2倍,这是目前保险公司急需补充代理人的原因。

  学外贸的何平今年应聘到了一家公司的银保销售职位。“周围人都挺不理解。”何平告诉记者,他还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咨询网友的意见,对此说什么的都有。不过,对理财感兴趣的何平有自己的想法。“今后代理人方向不仅是推销保险,肯定是综合理财。”何平告诉记者,未来客户也是和自己一样的80后,理念和交流上更好沟通。

  不过,像何平这样主动应聘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人因为对保险公司固有印象不佳而避而远之。

  在团险部做内勤的小杨两年前进保险公司,周围人一片不解。“我还只是内勤,可一听进了保险公司,亲戚朋友都躲着我。”虽然薪水不少,福利不错,小杨也有自己的苦恼。同学聚会时,比起进了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同学,好像就低人一头。就连相亲时,对方一听是保险公司的,见都不见了,生怕推销保险。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代理人不择手段地对周围人疯狂推销,许多人对这个行业心存芥蒂。

  入门月薪3000左右

  保险代理人薪酬待遇怎么样?记者了解到,保险营销员几乎全部是拿佣金,收入来源是按照产品或者定期提出比例。按照平均水平,一般初级从业者月薪在3000元左右;业务经理可以拿到6000元左右;而管理几十人团队的总监月薪在3万至4万左右。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代理人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客户,资深经理拿的高薪都是多年的积累。这个行业做得好财富“雪球”就越滚越大。“流动率在30%左右。”记者了解到,并非所有人都能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下来,一般3个月到半年是一个考验期,每年也有不少因为不适应而被动离职者。能吃苦、良好的心态和沟通能力、乐观外向的人更容易适应这份工作。本报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