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赞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称政府为民众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15: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曙、王姗姗):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深夜在白宫发表讲话,对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在众议院通过表示高兴,并称这证明了美国政府有能力为人民作出变革。

  奥巴马说:“今天,尽管有怀疑者说我们不可能做到,我们走出了自己的政治之路,我们抵挡住了特殊利益集团的影响,我们没有向怀疑、批评和害怕低头,而是证明了我们是有能力作出大事的人,能应对我们的挑战。我们也证明了这个民治、民享的政府,仍然是为民众服务的。”

  奥巴马还表示,医改的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万希望改革的人们的推动,因此医改的成功属于美国人民。他说:“今天的改革响应了许多希望改革的人,对那些难以计数的每个坐下来写信、发电子邮件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被听到的人,今天你们的声音被传达到了。从那些难以计数的敲门和打电话(宣传)的人,从那些组织和推动改革的人身上,体现出变革不是自上而下的,而是来自基层。让我再一次说,有这个时刻都是因为你们。今天的投票不是一个党派的胜利,而是这些人的胜利,是美国人民的胜利,是共同愿望的胜利。”

  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晚投票通过了医改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医改目标几近实现。当天众议院就医改法案的投票分为两部分。首先,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去年12月通过的医改法案。该核心议案将送交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在随后的再次投票中,众议院又通过了医改方案的“预算和解”法案,即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参议院法案提出的修改议案。该法案通过之后将回到参议院于几日内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