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搜捕武装分子时误杀一名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6:16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驻阿富汗北约联军22日称,一个北约领导的军事巡逻队开枪误杀了一名阿富汗老人,此前这名老人在北约联军搜捕塔利班头目时拒绝离开一栋房屋。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称,这名老年男子于阿富汗与外国士兵21日在首都喀布尔西南部的瓦尔达克(Wardak)省发动的联合行动中被打死。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称,他们接到情报显示在瓦尔达克省查基瓦尔达卡(ChakiWardak)区的一个村庄,反政府武装分子正在进行一场军事活动。瓦尔达克省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对喀布尔发动恐怖袭击的重要策源地。

  声明称,“虽然联军不断用达里语、普什图语与乌尔都语等呼吁所有居民尽快离开,但是最终还是发现有一人留在一栋房屋中。”

  “突击队本能地认为这是敌对行为,于是果断开枪将其射杀,随后才发现被打死的是一名老人。”

  “在这次军事行动中,没有任何人被逮捕。”

  声明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领导人将会见当地官员,并为遇难者的家属给予赔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