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铁路隧道塌方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艰难推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1:46
  新华网内蒙古卓资3月22日电(记者任会斌)由于水平导洞掘进作业遇到了一系列困难,2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旗下营铁路隧道塌方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基本上是在艰难中推进。

  22日凌晨,第二个救生通风孔顺利打通。与第一个钻孔相比,第二个钻孔的口径要更大一些。第二个钻孔贯通后,被塌落土石封住的隧道内部可形成通风回路,对当前的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水平小导洞是极为重要的抢险救援通道。但是,由于遇到了塌方体围岩破碎松散、围岩之间无粘合力等困难,掘进工作量增大,水平小导洞的掘进作业受到很大影响。

  据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新公布的信息,截至3月22日19时许,位于塌方土石堆右上方的水平小导洞已累计掘进了16.5米左右。目前,掘进人员每半小时倒一次班,其他作业人员每2小时倒一次班,以加强右侧水平小导洞的掘进作业。

  与此同时,为强化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计划在塌方土石堆的左方开掘第二个水平导洞,目前正加紧筹备开掘工作。

  现场的抢险救援人员还通过救生通风孔,每2小时往隧道内部送一次风,每12小时注入1吨牛奶。目前,仅牛奶就已累计注入4.5吨。

  近两天来,赶到事故现场的被困人员家属不断增多。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的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接待了部分被困人员家属,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抢险救援工作的组织和推进情况,以稳定家属的情绪。

  3月19日,位于内蒙古卓资县境内正在建设的新旗下营铁路隧道发生塌方事故,据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核实,有10名作业工人被困,目前情况不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