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巴格拉姆监狱关恐怖嫌犯 成下一个关塔那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5:00
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拘留中心。
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拘留中心。

  美军巴格拉姆监狱 将成第二个关塔那摩?

  阿富汗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拘留中心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关塔那摩式监狱,用来关押从世界各地抓捕来的恐怖主义嫌疑犯。

  据报道,目前巴格拉姆监狱关押着大约800名囚犯,其中包括少数在阿富汗之外被捕的武装分子。他们是在小布什政府时期被关押到巴格拉姆的。

  奥巴马曾许诺要在执政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因此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为其寻找替代品,而巴格拉姆监狱正是选择之一。

  但把从也门、索马里等国抓捕的基地组织嫌犯转移至巴格拉姆监狱的提议已经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议。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斯坦利·麦克斯托尔将军已对此表示反对。

  另外,巴格拉姆监狱将于明年移交给阿富汗政府,因此,除非美军继续保留对该监狱一个部门(专门为阿富汗之外囚犯所设部门)的控制权,否则卡尔扎伊政府不可能会同意对那些被美军特种部队或中情局官员从其他国家抓捕来的囚犯负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