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来华留学人数超23万 10年后争达5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08:44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倪光辉)记者22日从教育部获悉:2009年,全年在华留学人数首次突破23万人,比上年增长6.57%,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新高。

  据了解,2009年,共有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38184名各类来华留学人员,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台湾省、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6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来华留学生总人数、生源国家和地区数、我国接受留学生单位数及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人数四项均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新高。

  在23万余名来华留学人员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达到18245名,同比增长34.99%;自费生达到219939名,同比增长4.74%。

  按洲别统计,来自亚洲的留学生人数占首位,占全年来华留学生总数的67.84%;欧洲占15.06%,美洲占10.73%,非洲占5.22%,大洋洲占1.14%。

  按国别统计,来华留学生人数名列前10位的国家是韩国、美国、日本、越南、泰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累计接受来华留学人员169万人次。根据日前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我国在未来10年将实施留学中国计划,争取到2020年全国当年外国留学生数量达到50万,使我国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学生流动目的地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