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违章骑车逃罚款摔倒 交警好心搀扶反遭厮打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23日09:56

  打不还手的交警哭了

  好心去扶人却遭对方又打又咬,身心都伤痕累累

  昨日上午,一男子违章骑车却逃避处罚,不料连人带车摔倒,交警好心上去搀扶,车上两人却对交警连撕带打,还咬伤对方。被袭击时没还手的交警华杰,却在事后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好心帮人却遭袭击

  每天上班高峰,省城阜阳路的交通都非常繁忙,交警会准时到该路疏导交通。昨日上午,庐阳区交警大队的交警华杰在阜阳路与五河路交口执勤。7时35分许,他看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的摩托车,载着一名女子,自北向南沿阜阳路行驶,到路口处闯了红灯。该摩托车上的两人都没有戴安全头盔,于是华杰示意摩托车停车接受检查。

  谁料,摩托车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朝人行道上开去,想要逃走。交警连忙侧身避让,防止摩托车撞伤自己和过往市民。但是,摩托车冲到人行道上的缓坡时一下子滑倒了。交警见状连忙上前把摔倒的两人扶起来。驾车男子见到交警过来,二话不说,竟挥拳往交警脸上打去。

  事后华杰告诉记者,当男子挥拳朝他打的时候,坐在摩托后座的女子也跑上来,紧紧抓住华杰的手。在这个过程中,华杰的脸部被该男子抓伤。“当时我头上淌血了,老百姓都在骂打我的那两个人,他们俩看到势头不好,就想跑。”

  见两人想跑,华杰顺势把男子控制住,谁知该男子一口咬来,紧紧咬住了他左手中指,华杰忍痛将男子制服。双岗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到了现场,将袭警的人带到了派出所。

  七尺男儿委屈流泪

  在省立医院,记者看到,华杰的头部、腿部伤痕累累,尤其是左手中指上留着深深的牙印,纱布被血浸透。

  “我当时懵了。”华杰告诉记者,当他被两人疯狂袭击的时候,只是咬牙忍着。“我们交警遇到事情,原则上是不能用暴力的,所以我克制着,没有还一次手。”

  据了解,华杰是庐阳交警大队五中队的中队长,也是交警支队规范执勤执法标兵。“我从来都是依法执勤,没有违规过,可真没有想到,我只是好心想去扶他俩起来,结果会被他俩这样打。”华杰说,他被送到医院之后,委屈地哭了。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华杰的头部和左手伤势严重,流血过多,头脑眩晕。他将在省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袭警男子想说道歉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袭警男子姓曾,六安市霍邱县人,今年才24岁,坐在摩托车后座的是他的朋友小陈。调查中,小曾驾驶的摩托车没有年审也没有保险,无法向警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目前,小曾已经被刑事拘留。在双岗派出所里,小曾对自己的行为很懊悔,他说:“我只想跟那个交警说句抱歉,我咬他的手指,他都没有还手!”

  交警部门的人员经过调查,发现小曾等二人的行为属于公然暴力殴打民警。庐阳交警大队的法制员陈颢告诉记者:“华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警察,我们从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在全国范围内,这样的袭警事件也不多见。”(陈佳 何钱源 向凯)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