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美女性:教育有改善收入仍低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1:24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2日电(记者张霓)美洲发展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日前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参加第51届美洲发展银行行长年会时说,40岁以下拉美女性和男性相比已获得更多教育,但其收入仍低于男性。

  莫雷诺指出,将拉美地区同龄男性和女性作比较,就会发现受教育和获得收入的差距是17%。而在巴西、乌拉圭等国家,这个数字超过25%。

  据美洲发展银行最新公布报告显示,拉美地区年轻女性更倾向进入大学学习。40岁以上的女性受教育程度低于男性,但上世纪80年代后出生女性在学校平均学习时间比男性多,只有玻利维亚、危地马拉和海地除外。

  拉美女性在失业形势面前比男性显得脆弱。拉美女性失业率为6.3%,男性失业率为3.7%。但总体上近些年来拉美女性就业有改善。1980年,拉美女性就业比例增长35%,2007年增长53%。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