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再扩大禁烟范围 沙滩与公园一律禁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3:58
  中新网3月23日电 考量沙滩与公园是小孩与动物嬉戏的主要场所,为确保不受二手烟害,加州州议会22日表决通过,禁止在278个加州公园与海滩吸烟。据“中央社”报道,这也是一向严格限烟的加州,再一项大推进。

  加州一向是全美最严格管制吸烟的地区,不仅是全美首先在酒吧禁烟的州,多年来也陆续通过多项领先全美的禁烟规定,包括室外吸烟必须离公共建筑物大门至少20公尺,同时包括农夫市场等场所,即使在户外也严格禁止抽烟。

  州议会当天的这项表决,则再将加州禁烟范围扩大。根据州议会表决的法案内容规定,在州所属的海滩或州立公园内吸烟,将面临100美元罚锾。不过这项禁令不包括大部分的公园或沙滩停车场与露营区。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尚未公开表态,是否会签署这项法案。

  加州严格限制吸烟范围的几项规定甚至引发不少争议,认为根本难以管制。象是为保护儿童与青少年免受二手烟危害,加州政府在2008年通过一项规定,禁止在有17岁以下未成年少年在场的车内吸烟;洛杉矶今年年初也扩大户外禁烟,限制户外餐馆吸烟范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