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9日开考 实心球卖断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5:03
  首席记者张可丹实习生娄雪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中招体育考试将从4月9日起开考,考试时间为10天。由于今年体育考试项目中新增加了实心球一项,一些商家也由此看到商机,实心球销售火爆。有关人士提醒,平时训练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实心球,有可能影响考试成绩。

  只要考完最少得14分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即将开始,昨天记者采访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时获悉,体育考试将于4月9日开始,考试时间定为10天。如果有天气变化,考试时间会略有调整。据了解,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为50分,其中平时表现6分。今年考生要参加必考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三类:1.50米跑、跳绳2.掷实心球、立定跳远;3.篮球运球、足球运球。

  根据《2010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2010年升学体育考试,长跑满分14分,其余三个自选项目满分各10分。其中,长跑最低5分,其余三个选考项目最低均为3分,也就是说,考生只要坚持考完就能拿到14分。

  实心球卖到断货

  由于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选考项目中新增加了实心球一项,这项为胖孩子设计的体育考试项目也使不少商家看到了商机。在一所中学附近的商店,已经打出了“出售实心球”的广告。记者在这家商店里看到,前来选购实心球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都被告知“没货”了。店主说:“这几天实心球的销路特别好,一个球35元,但想要买到货得预订,我们卖的实心球重2公斤,是符合标准的。”

  据了解,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的实心球项目,不能自带考试器材,实心球由市教育局统一配置。“实心球有标准和规格。”郑州市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介绍,中招考试用的实心球重2公斤,充气后使用。如果考生购买了不符合标准的实心球,即使平时一直在练习,也有可能影响考试成绩。买中招体育考试器材时,还是要先了解清楚规定器材的标准和规格。”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