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全面开展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5:26
  新华网哈尔滨3月23日电(记者熊琳)黑龙江省日前进一步开展针对城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来自全省69个县(市、区)的6935名从业人员将获得免费培训。

  继2009年完成全省72个县(市、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后,今年黑龙江省将对其余69个县(市、区)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总计6935名专业人员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培训时间自2010年3月至2010年11月末。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的中医药人员,以中医为主的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以西医为主的乡村医生,有一定的临床工作经验。培训内容主要有学习和掌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实施方案(2009—2010)》中所规定的基层多发病、常见病、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理论和临床内容;以西医为主的乡村医生重点学习《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中药)》及《乡村医生(西医)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