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火星陨石坑壁呈现壮观冰墙景象 似地球雪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6:32

火星上的奇特景观类似于“冰墙”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近日拍摄到了火星上一个巨大火山口外呈阶梯状排列的“冰墙”地形,看上去很像地球上的雪山景象。

  据报道,这个巨大的“冰世界”属于火星上一个直径37英里的陨石坑壁“冰墙”地形的一部分。它也是火星赞茜地质区(XantheTerra)著名的莫哈韦陨坑(MojaveCrater)的一部分。

  这幅图像是经由美国宇航局的数字计算机绘图后产生的。

  陨石坑的垂直深度达到1.6英里,显示出它被侵蚀或沉积的历史并不久远。透过它,人们可以一窥火星上广大陨石坑区的形成初貌。

  因为其它大多数规模类似的陨石坑早已被侵蚀、沉积和其它地理作用给彻底改变面貌了,因此这种形成不久的陨石坑,对人们了解陨石撞击星球的过程和结果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