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信医托忽悠导致病人死亡 家属痛悔离开正规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6:54
  “到医院看病,千万要警惕医托,他们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丰台区的张先生提起医托,非常气愤。他的妻子在看病时,因听信医托,到一家中医门诊部就诊,结果死亡。记者今天获悉,该中医门诊部已被注销,两名股东被丰台法院判赔20余万元。

  张先生介绍说,2007年8月,他妻子殷女士因下肢浮肿等病到某医院就诊,该院没有对其进行常规检查,也没有对病情进行任何进一步诊疗建议,让她回家休养。因病情始终未见好转,张先生带着殷女士再次到医院检查,候诊期间,由于误信三名医托所言,转而来到一家中医门诊部就诊,经一位姓王的“教授”诊断为肾炎。殷女士遵医嘱服用中药,但病情反而日益加重。8月20日早晨,殷女士突然子宫大出血,张先生赶紧把妻子送到医院急诊部,当即被诊断为良性葡萄胎导致的出血性休克,并非肾炎。9月14日,殷女士因救治无效死亡。

  《司法鉴定意见书》载明,丰台某医院在对殷女士诊疗过程中,未发现违背诊疗常规之处;而中医门诊部在对殷女士诊疗过程中存在对其疾病认识不足,缺少必要检查及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的过错行为,该过错行为在其死亡后果中占有轻微责任。(雪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