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经济学家:美国安静两个月 人民币就升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7:27

马丁-费尔德斯坦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讯据路透社消息,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费尔德斯坦日前给美国政府提出建议,如果美国政府采取低调立场,中国人民币将有更大空间升值。

  周二,美国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成员费尔德斯坦在香港举行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大会上发言称,“如果美国能够安静两个月,美国国会和财政部不去谈论中国操纵汇率的问题,中国就会表示由于经济强劲增长,允许人民币升值。”

  2008年中期以来,为帮助中国出口商度过全球信贷危机,中国一直让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维持在6.83的水平。然而,自从美国议员威胁人民币不升值就提高贸易关税后,围绕中国外汇措施的紧张氛围日益升级。

  另一位白宫顾问LauraD"AndreaTyson同时表示,“由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政治化,中国政府更加难以采取与政治分离的经济决策。”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