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瘾少年沉迷多日钱财尽 欲夺钥匙卖房杀害外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8:26

  为筹上网费 网瘾少年残忍将其外婆杀害

  记者昨日从省检察院获悉,今年正月初一,16岁的自贡少年小可(化名)沉迷网络,为找钱上网,他伙同15岁的朋友关某抢劫亲外婆并将其残忍杀害。就在二人准备潜逃时,被自贡警方一举抓获。小可和关某已因涉嫌抢劫罪被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小可与外公、外婆同住在自贡市大安区。因不愿上学,小可便早早辍学,整日沉迷于网吧,夜不归宿。上网时,小可认识了同龄的关某,二人很快成为了朋友。今年春节前夕,小可和关某连续多日上网不回家。眼看无钱继续上网,正在发愁之时,小可想到了姨妈新购了一套住房,而这套房子的钥匙就在外婆手中。“想办法把钥匙搞到,把房子卖了,就有钱了!”

  2月9日中午,小可的外公乘车赶往广

  州。见机会来了,当晚小可和关某一同回到了家中,将事先买好的老鼠药偷偷放入了外婆的碗中。可晚餐时外婆只吃了少量的饭菜,并未中毒身亡。见投毒不成,二人再次商量,决定直接杀死外婆。2月14日下午,小可按照事前与关某商量的计划,将从家中偷出的菜刀交给关某。随后二人窜至外婆家后院,刚翻墙入内,关某便被小可的外婆发现抓住,并大声呼喊抓贼。小可见状立即上前捂住外婆的嘴,两人随后将外婆按倒在地,关某用菜刀猛砍其头部,小可也向其外婆头部连砍数刀……外婆倒在了血泊中,当场死亡。

  两人抢得一根项链和一只手镯后迅速逃窜。抢劫杀人之后,村干部立即报案。就在小可、关某将金项链销赃获款1000元后,于当晚8时许在自贡火车站某网吧内上网玩耍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德华 记者 张运骄 实习生 伍仁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