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事件:治疗费用家属院方无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11

  湖南郴州市卫生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从3月16日至23日下午3时,该市共有375人前往郴州市进行血铅化验,23日进行血铅检测者较上日增加90人,其中血铅含量超标者增加26人,但无新增血铅中毒者和住院者。图为一名市民带着小孩在该市血铅检验定点机构郴州市儿童医院铅防治门诊问诊。中新社发傅煜摄

  
  中新社郴州3月24日电(记者傅煜肖前辉)尽管目前官方“由谁具体承担治疗费用”的意见尚在酝酿之中,但这未影响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的治疗进度。收治患者的郴州市中医院和多名患者家属2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治疗费用不担忧。

  近来,郴州嘉禾、桂阳县部分人群“血铅超标”事件见诸媒体,备受关注。郴州市卫生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17日至23日,郴州市两家血铅定点检测单位郴州市疾控中心和郴州市儿童医院一共接受375人检测,血铅超标人数为178人。

  今年8岁的雷雅惠来自桂阳县浩塘乡元山村。雷父说,入院以来他未曾缴过费,现在大家都不知道谁在支付治疗费用,“费用倒不担心,主要是小孩能尽快恢复健康、不耽误学习就好。”

  一些血铅中毒儿童家长表示,这些天陆续有官员来医院看望,并反复强调“治疗费用不用操心,政府会想办法解决。”还有一个显著变化是,患者及陪护人员从22日起可享受“送上门”的免费快餐,据说这些费用是由乡政府支付的。

  年仅两岁的雷丹娜血铅量高达460毫克/升,属重度“血铅中毒”,近3天持续高烧,雷妈妈对女儿的病情甚是担忧。医院方面表示,发烧症状是由多变天气引起,和铅中毒无直接联系。雷妈妈透露,涉事企业老板曾于18日来过一趟医院,为两名患者各支付了1000元人民币治疗费。

  “我们不担心政府有无承诺,作为公益性机构,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之一,理应尽力而为。”郴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建荣表示,尽管官方尚未出台治疗费用的具体意见,但医院的态度是,事先会将治疗费用和病人讲清楚,如果病人经济方面有困难,绝不会因为有无缴纳费用而中断治疗。

  刘建荣介绍,目前每名血铅中毒儿童每天的治疗费用在250元左右,一个疗程(7至10天)下来,每人的治疗费约为2500元。他表示,第一天入院的9名血铅中毒患儿,每人缴纳了1000元治疗费,后面陆续有些缴纳了100元费用。“以前在应对此类公共卫生事件时,费用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相信此次亦会如此。”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