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胜文切除肿瘤人生观大变 鼓励马英九放手一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0:04

台湾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畅谈事业甘苦。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民调满意度不振,连战之子、台湾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表示,马英九的任务很艰巨,但民调低荡,已经没什么好失去。他建议马英九,既然已经无路可退,就应该放手一搏,马英九要展现大刀阔斧式的改变与建设,“民众已经等了八年(陈水扁掌权八年),不想再等下去”。

  无路可退已没什么好失去

  连胜文决定今年不再参与国民党中常委选举,连胜文坦言主要是身体原因。至于不选国民党党职,选不选台当局公职?连胜文说,都不选党职了,怎么会选公职!但是不是以后都不再从政?他说以后的事,谁能说呢?

  连胜文说,面对一时的困难,马英九应抱着破斧沉舟的决心,就算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也可以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依归,在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的情况下,必须想办法让多数人满意。

  连胜文切除肾瘤生华发人生观丕变

  去年12月23日切除肾肿瘤的手术后,才四十岁的连胜文,居然冒出一头浓密的白发。连胜文说,这场大手术几乎改变了他的人生观。

  连胜文38岁接台湾悠游卡公司董事长,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2岁,连胜文坦承当初没有人认为他们会做出什么了不起的事,八成以上的人等着看他的笑话,却只有台北市长郝龙斌认为他可以搞得定。自嘲脸皮厚,不怕做坏人也不怕得罪人,但接任台当局官股企业董事长后,连胜文才体认到官股机关企业向市场化企业转换的辛苦,没有他想象中容易。

  连胜文坦承他潜意识里有一股“拼一口气”的冲动,工作压力大到每天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妻子蔡依珊就经常劝他,要放松,不要老是那么执着。

  直到病痛发出警讯,连胜文才对人生有了新的体会。开刀后只休息一星期就返回工作岗位,伤口不能用力,连咳嗽都会让他痛到说不出话来。但当时正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当同仁每天在作战时,他就是不敢躺在家里睡大觉。有人问他:“你这样值得吗?”连胜文现在的体会是,没有任何工作,是值得用自己的命去换的。

  推进手术房的那一刹那,连胜文害怕了,他拼了命地想要记住老婆蔡依珊、两岁大儿子连定捷的容貌。手术过程中他做梦了,以为会梦到老婆跟小孩,梦境出现的却是公司的事情。醒来后,看到怀孕的老婆还要照顾他,连胜文认真地想,也想通了,他说“未来,我只想为所有爱我的、我爱的人,健康快乐的活着。”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