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市民给台北“故宫”寄《富春山居图》邮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37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河南洛阳市台办网站消息,3月20日上午,洛阳市民吴进胜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到天津路邮政营业处,特地买下一版两套当天中国邮政首发《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盖上当天“河南洛阳”邮戳,寄给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

  《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整幅画卷为蓝本设计,该画现分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前不久的全国“两会”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寄望两岸合展该画,而台北“故宫博物院”迅速作出“2012年合展”的积极回应,让该画的关注度迅速“升温”,也让20日首发的这套特种邮票格外受人关注。

  在给周功鑫的信中,吴进胜动情地写道:“今天首发的《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能让一件遥存两地的艺术珍品在邮票上团圆,合二为一,正表达了温家宝总理希望《富春山居图》尽早"合成一整幅画"的心愿,也表达了两岸同胞期盼和平统一的美好夙愿。作为一名河洛儿女,我的心愿和温总理一样,和全国人民一样,因此,我特地将《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寄给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