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初步显露“小阳春”气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31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原地产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上周(3月12日-3月18日)土地、住宅市场继续维持着节后持续回暖的趋势,其中二手住宅市场已初步显露“小阳春”气息,一线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高于近两年3月同期的平均水平。

  调查数据显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普遍又有两成以上的回升。其中一线城市中,京、沪、深三市上周成交量环比增四成以上。而二线城市则继续维持小幅回暖的态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刘渊认为从3月前18天的成交情况看,多数城市3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将达到或超过春节前1月份的水平,但将普遍不及2009年3月的水平。二手市场的回升则更加明显,当前一线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高于近两年3月同期的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受到近期一手住宅新增供应有限的影响。

  同住宅市场形势相似的是,上周,全国12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199公顷,较上一周有比较大的增长。其中上周北京土地市场尤其活跃,一周之内分别举行两场土地拍卖,共成交9幅计67.38公顷土地,成交金额达206.6亿元。一周的成交金额即占2009年全年的两成多。其中央企成为这两场土地拍卖的主角。除远洋、兵器集团旗下公司一天之内连创京城土地单价地王外,保利亦以近180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望京地区的地王。

  刘渊认为,虽然国资委对于“"两会"刚闭幕,地王就爆出”这一事件立即作出表态,要求其下属78家主业非房地产的央企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但此番表态恐怕很难对市场产生实质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