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惨案市民齐擒凶 部队转业城管队员摁倒凶手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03
女清洁工刘瑞英用扫帚与歹徒搏斗并保护了几名小学生
女清洁工刘瑞英用扫帚与歹徒搏斗并保护了几名小学生
实验小学体育老师甘贵平最后迫使歹徒扔掉凶器
实验小学体育老师甘贵平最后迫使歹徒扔掉凶器
这位市民也与歹徒搏斗
这位市民也与歹徒搏斗

  记者事后了解到,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实小毗邻的文体路上,人车如梭,很多店铺都已开业。但是,因为凶案发生得太突然,当孩子们狂叫着往坡上跑时,多数路人没有反应过来。而此时,几个普普通通的市民,拯救了其他的几十个孩子。

  女清洁工手持扫把棍斗歹徒

  刘瑞英是文体路上的清洁工,案发时,她正在附近扫地。她发现郑民生时,后者已经捅了13个学生。看到坡下还有两三个孩子,郑民生操刀又冲了过去。“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一把将那3个学生拉到我背后。”刘瑞英身材高大,左臂张开,把学生紧紧护在身后。“他(指郑民生)也愣了一下,就在3米外,拿着刀站住了。”刘瑞英把竹扫把反过来,扫把棍对着郑民生,拼命挥舞。刘瑞英的脸上,被扫把的竹刺划出十几道血痕,“我也很害怕,心想要是被他捅一刀肯定就死了”。事后证明,正是刘瑞英的这一举动,让疯狂杀人的郑民生停住了手,给学生们赢得了宝贵的逃跑时间。紧接着实小体育老师甘贵平就冲了过来。

  体育老师怒吼歹徒最终扔下刀

  甘贵平当时正要进校,忽然发现孩子中间一阵大乱,几个孩子躺在地上,在他们的身边竟然流淌着鲜血。

  发现凶手后,甘老师下意识地想操起电摩砸过去,太重了,没抬动。他从路边文具店拿了一个扫把,拔出扫把棍,冲了过去。

  那时凶手已经跑到体育场的栅栏边,甘老师拿棍子抵住他,开始大骂:“再不放下刀,我打死你!”连续吼了五六声,郑民生被震住了。过了几秒钟,郑民生把刀摔在地上。

  甘贵平甚至还记得凶手冷漠的眼神。

  城管队员摁倒凶手

  南平城管支队的游钦章也从体育场里跑了出来。部队转业的老游每天都有晨练的习惯,见此情景,从身后一把抱住郑民生,然后狠狠踢向郑民生的腿,趁其摔倒之时,把他按倒在校门口的石墩上。这时,教育局的司机叶永亮、实小的门卫陈仕银也都跑了过来,还有其他几个路人,大家一起把郑民生控制住。

  后者挣扎了几下,放弃了抵抗。

  记者还获悉,在郑民生行凶中途,还有一位骑摩托车的路人,操起头盔就砸过去,想把刀打掉,被郑民生躲开了。这个路人还跟郑民生僵持了一会儿,但是现场一片混乱,没人注意到他。事后这位路人默默离开。目前,南平市政府和实小都希望能找到这位无名英雄,当面感谢他。

  那些无名英雄

  因为正值上班高峰期,狭窄的文体路上很堵。在120救护车赶到之前,整条路上的市民都行动起来了。目睹整个惨案的李老师跟老伴一起跑下楼,拉起还在哭的老师和学生说:“先回学校去!”然后跑到马路上,开始拦车。

  叶永亮抱着一个男孩,站在马路中间。“第一辆车没停,估计是黑车,绕个弯就跑了。”马上,两辆私家车停了下来,其中还有一个女司机。老叶和李老师把孩子抱上车,叮嘱司机:“送医院,快!”记者事后从市一医院获悉,这两辆车在7:40前就把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路上只用了不到10分钟。

  其中一个司机昨天下午还偷偷来了一趟医院,到处打听自己送来的女孩现在怎样了。记者在医院楼梯口碰到他,正好一个依姆也在,听他说完女孩的外貌,眼泪当场就出来了:“是我外甥女,刚刚做完手术,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依姆差点跪了下去,非要带他去见见女孩父母。

  他仔细问了女孩的伤势,“知道没事就好,我走了。”连名字也没说就离开了医院。

  摩的司机黄师傅也送了两个孩子,“那男孩胸口被捅了一刀,血流了我一身!”黄师傅摆摆手,不愿再说下去,眼圈已经红了。

  一个实习医生哭出了声:“我们拼命了,还是来不及!”

  在南平市第一医院,记者看到了黄雯。小雨在救护车上已经不行了,孩子只来得及说了句“妈妈我好痛”就闭了眼。抢救室外一片哭声。

  有领导来慰问,黄雯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句:“他为什么要杀我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而在另一层,5名重伤的学生正在手术,门外挤满了家长。

  记者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和南平中医院了解到,两个医院抽调了所有的外科医生,人手依然不够。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抢救室门口,一个实习医生哭出了声:“我们拼命了,还是来不及!”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