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警成功调解海上渔事纠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3:50
  人民网上海频道3月24日电 随着世博会日益临近,营造上海平安和谐海域显得尤为重要。3月23日,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一大队海警31018艇紧急出警,执法民警依法成功调解一起海上渔事纠纷,避免了因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等恶性治安事件,力保打造世博海上平安和谐水域。

  是日下午15时30分许,上海“海上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江苏泰州籍“振陵机369号”货轮在长江口从一渔场中间驶过,割破渔网无数,浙江温州乐清籍渔民胡某经济损失严重。现渔民胡某正驶小摩托艇追赶货轮,令海警31018艇全速前往出事海域处置。海警31018艇官兵不顾世博安保强化训练带来的疲劳,立即备勤备航,克服风高浪急、雨雾能见度低等恶劣条件,积极参与海上110处置工作。在海警官兵文明执法喊话的基础上,“振陵机369号”货轮停机接受了靠泊检查。在初步取证核实后,海警执法民警将当事双方负责人带回作进一步处理。随后,在海警执法民警进一步调查了解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调解处理。在海警官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长达5小时的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振陵机369号”货轮老板陶某方一次性赔偿浙江籍渔民胡某6000元人民币。

  3月份以来,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积极会同渔政、海事、海洋等涉海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时下正值捕捞刀鱼、鳗苗、蟹苗等高价值鱼类高峰。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收购长江刀鱼高达400元每斤,尽管较去年有所下降和起伏,但还是引来渔民争相捕捞,甚至有些渔民不顾航道安全,违规下网等碍航活动十分频繁。这给长江正常通航以及上海世博会召开带来了一定影响。活动中,上海海警支队甚至采取单艇、多艇出海执勤等方式,在长江水域集中开展以整治长江口各类“三无”船舶,非法作业船舶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旨在加强长江口及周边水域渔业、治安、交通秩序的综合管理,为世博会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水上环境,切实承担起世博会海上安保任务。(林为彬蒲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