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法两国支持IMF援助希腊 欧元区可望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6:46
  据“中央社”消息,德国财政部官员说,德国和法国已同意支持国际货币基金(IMF)对希腊的援助,意味数周的纷纷扰扰后,两国对如何解决希腊危机已有共同立场。欧元区的16国领袖可望在25日达成协议,在必要时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援助希腊,不过前提是希腊濒临破产边缘。

  一名匿名官员表示,欧盟(EU)将于3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高峰会之际,德法这两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如今立场逐渐趋于一致。

  希腊已经要求欧盟明确承诺如何协助它降低借贷成本。

  高峰会之前这段期间,由于讯息冲突,希腊债券价格连跌三天,十年期公债殖利率昨天大涨至6.44%,创2月25日来最高。

  希腊必须在未来几周发行大约100亿欧元(140亿美元)的公债。而由于借贷成本暴涨,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在3月19日表示,希腊快没有能力借钱了。

  希腊公债价格今天反弹,十年债殖利率降至6.32%,不过还是较德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高出一倍多。

  此外,在德国和法国连手出击后,欧元区的16国领袖可望在25日达成协议,在必要时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援助希腊,不过前提是希腊滨临破产边缘。

  “法兰克福广讯报”引述德国官员的话报导,除了国际货币基金,欧元区其它国家也能各自以自愿的方式援助希腊。

  这份协议还指出,未来仍应成立“欧洲货币基金”(EMF),避免危机再度发生。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强调,一个货币区透过国际货币基金来解决区内发生的问题,只能是例外,欧洲迫切需要的是更严格的财政规范。

  “南德日报”也引述法国官员的话指出,协议在欧盟25日的高峰会前就可达成,不过,唯有希腊再也无法在资本市场上获得融资,才能向国际货币基金伸手求援。

  法国和绝大多数的欧盟国家,原本反对国际货币基金出手援助希腊;反之,德国总理梅克尔却独排众议,认为国际货币基金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因为其它的纾困方式都违反欧盟现行的法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