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关于ECFA议题 两党主席终须一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6:17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4日表示,ECFA是重大议题,两党负责人终须进行一场辩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3月24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ECFA是重大议题,两党(民进党与国民党)负责人终须进行一场辩论,但在辩论过程,需有完整的信息、调查与报告,民进党主张由台“立法院”主导一份完整且独立的调查报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下午在中常会前召开记者会,和与会中常委一起签署“台湾团结联盟”日前发起的ECFA(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公投案”联署书。蔡英文说,台当局“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先前驳回民进党所提的ECFA“公投”案,这是负面且消极的审议,今年“台湾团结联盟”再度发起ECFA“公投”运动,两党将共同推动。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除了全力支持第2次ECFA“公投”案外,民进党将会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与做法,做好“全民参与”与“有效监督”。

  针对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表示愿与蔡英文就ECFA进行公开辩论,蔡英文表示,ECFA是项重大议题,两党负责人终须进行一场辩论,但在辩论过程,需有完整的信息、调查与报告,民进党主张由台“立法院”主导一份独立且完整的调查报告。

  她强调,ECFA必须经过社会全面性的讨论,两党领导人的辩论只是其中一环,希望两党负责人在辩论之余,社会能够聚焦此一问题,在充足信息前提下,社会对ECFA议题进行认真且实质的处理。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