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滩隧道通车在即 市民抢“鲜”看新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20:21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郑莹莹)上海外滩隧道将于3月28日上午对社会开放交通,家住外滩隧道北段附近的30余位社区居民,今日在上海城建隧道股份的工程人员引导下,率先“尝鲜”——第一次踏入这条倍受关注、近在咫尺却又从未谋面的“外滩隧道”。

  外滩通道工程是上海外滩地区城市功能发展和交通综合改善计划的重点工程,分南、北两段,全长约三千多米,主要用于分流外滩过境交通,让原本被大量车流割裂的外滩风貌得以更好展现。

  谈起隧道建设,隧道股份外滩隧道项目经理周隽感慨良多:施工中的外滩隧道北段被居民区包围,地下连续墙施工离民房的最近距离只有1.6米,施工中灯光造成的光污染、大型设备工作时发出的噪声都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当日来参观外滩通道的居民来自外滩隧道北段所处的提篮街道,与隧道毗邻而居,在隧道的建设过程中,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工程建设方和施工单位特意在隧道竣工前,邀请他们来走一走看一看,与建设者共享胜利的喜悦。

  回忆之前的东长治路,人行道上电线杆一根接一根地竖着,马路上一到交通高峰就拥挤得水泄不通,再看看现在眼前错落有致的绿化、平坦宽敞的道路,居民们不禁感叹家门前这条双层隧道的顺利建设及其所带来的社区变化。

  走进外滩隧道东长治路匝道现场可以看到,双层的隧道出入口一前一后,“外滩隧道”四个大字也已亮相,蓝、白相间的搪瓷钢板装饰着隧道的内壁。隧道里,隧道股份的工程人员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工作。外滩隧道北段项目总工程师季强介绍说,外滩隧道集盾构推进、桥梁建造、市政配套、高层建筑、电气安装等诸多工艺为一体,建设颠覆了传统施工模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