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交大携手波罗的海航交所培养航运高端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23:04
  新华网上海3月24日电(记者何欣荣)3月24日,在国务院关于加快上海“两个中心”建设重大战略出台一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宣布和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强强联手,签署共同培养航运经纪和航运金融高端人才的合作框架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在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中,人才的集聚是各项功能要素集聚的基础,而身处“两个中心”接合部的航运金融人才更是人才战略的制高点。“航运经纪和航运金融能将航运市场上的各方利益连接在一起,在航运中心建设中占据十分核心的位置。”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总裁潘杰明向记者表示。

  上海交大国际航运系主任胡昊也介绍说,尽管港口功能逐渐退化,但伦敦作为全球航运中心的地位两百年来却未曾动摇过,核心原因就是其集聚了大批的船舶经纪公司和航运融资机构。目前,上海无论从港口设施还是贸易量上讲,在全球已经居于领先地位。但和伦敦相比,在高附加值的航运服务业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国际经验、中国需求、实战案例、双语教学”的模式下,为上海培养最紧缺的船舶经纪和航运金融人才。为了确保课程的质量,波罗的海航交所将支持上海交大选送部分师资力量前往伦敦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他们与驻伦敦的各类国际航运组织进行密切交流。

  成立于1774年的波罗的海航交所是全球航运经纪业务的制高点,该机构会员每年完成全球近一半的干散货运输和油运交易。而在此基础上发布的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也被众多航运企业用于金融衍生品交易。据悉,在框架协议中,双方还决定在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的核心业务领域——航运指数方面,启动另一项科研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