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沟油”回收被指难用于餐饮 提纯成本高(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5日02:26

  昨日,市民代表参观西城工商分局食品检测室。本报记者孙纯霞摄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天北京市工商局举行今年度“工商开放日”,500名市民代表分别走进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和西城、崇文、石景山等工商分局的食品检测室,近距离接触了一回检测全过程。

  这500名市民里既有普通消费者代表,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工商监督员。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市政协委员毛铮铮、杨华提出疑问,媒体报道地沟油提炼出来多在川餐馆使用,想知道北京是什么情况?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解释称,地沟油的酸败非常厉害,臭味很大,而要想把酸败味消除,进行提纯,其成本是很高的,因此不太可能进入餐馆再使用。据介绍,北京有几家大型收集地沟油的油脂化工厂,他们把地沟油进行资源再利用,加工成其他用品,是再利用的一种方式。

  昨日,还有不少市民代表提出有关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