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暨南大学坠楼女生苏醒 疑被陌生男子扔下楼(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3:04
阿芳摔下楼时,在5楼被玻璃钢顶棚拦住,才保住一命。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阿芳摔下楼时,在5楼被玻璃钢顶棚拦住,才保住一命。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暨大坠楼女生醒了 疑被陌生男子扔下楼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王颖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7级新闻专业美丽女生阿芳,3月22日从暨大教学楼11楼离奇坠下,摔成重伤,昏迷不醒。幸运的是,昨日,阿芳已经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其母亲也从上海赶到广州照顾女儿。目前,阿芳可以与人做简单的交流,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而对于事故原因,到目前为止,包括阿芳的亲人、同学和老师都一致认为,是跳楼男子将阿芳扔下去的,但目前跳楼男子的身份仍不明。

  能写字交流 说过“给我喝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三院,阿芳正在重病监护室接受治疗。阿芳的主治医师易慧敏说,阿芳刚被送进医院时,颈椎、股骨、盆骨等多处骨折,出血速度很快,血压、手脚、皮温都不正常,并且出现休克现象。目前,阿芳的休克状况已经得到纠正,血压、血液循环都很正常,虽然还有伤口出现渗血现象,但是不会影响其生命体征。现在主要通过胃管给她喂进一些流质食物。

  颈椎受伤可能截瘫

  易慧敏说,阿芳的意识一直都很清醒,虽然她戴着呼吸机,右手受伤无法活动,但她可以通过点头、摇头、做嘴型或者用左手写字等方式和旁人做一些简单的交流。由于她的颈椎受到伤害,以后可能会出现类似截瘫等情况,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也未脱离生命危险。

  中山三院的一名护士在自己的QQ空间里说,阿芳一开始很烦躁,不肯配合。她右手臂断成四截,骨头露在外面;双大腿小腿骨折,骨盆骨折。最严重的是,从下腹部到下身,皮肤发青发紫,像胀起的气球,摸摸都吓人……血色素一度测不到,灌了6500cc的血才勉强维持到10克左右。阿芳醒来后,还能很艰辛地跟护士说,“求求你们,给我喝一口水,我就喝一口……”

  母亲情绪渐趋稳定

  前天中午12时30分许,阿芳的母亲徐妈妈接到校方通知后,立即乘飞机赶到广州。到了中山三院后,只有徐妈妈一人被允许进入病房,但很快就从病房里传来嚎哭,“我女儿一直很乖,怎么会这样呢?”不久,徐妈妈在老师的搀扶下走出病房,双腿发软瘫倒在地上。由于探视时间限制,她并未见到女儿,只能隔着玻璃窗向医生询问女儿的伤情。

  昨日,徐妈妈的情绪稍为稳定,不时和阿芳的同学聊阿芳的事情。可每接到亲友打来的电话时,徐妈妈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边接电话边哭出了声。挂上电话后,一旁的同学和阿芳的男友都赶紧安慰徐妈妈说:“芳芳会有大福的。”徐妈妈擦去眼泪说道:“我也相信芳芳会好起来的,十一楼掉下来还有命的人能有几个。”

  另据悉,3月23日下午,暨大副校长贾益民代表学校到医院看望了阿芳,慰问其家属并对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

  同学眼中的阿芳:

  她勤奋低调 和男友感情深厚

  据了解,从前日上午开始,阿芳的几位同学决定列好时间表,轮流在病房外守护阿芳,并带来了阿芳平时最爱的公仔和其他物品,不停鼓励她。

  和男友一起读双学位

  阿芳的男友阿超也是暨南大学的学生,是一个重庆籍的帅气男孩。昨日,他也一直陪着徐妈妈。当听到徐妈妈的哭声,他会躲到一个角落的椅子上,抱头低泣。在阿超的人人网个人主页上,他深情地给阿芳留言:“老婆,我想今天我在你床边说的话,你一定都听到了,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泪水,看得我的心很疼很疼……你一定要坚强,困难可以磨练你,但是一定战胜不过你,你是最坚强的,我要永远当你的依靠,你快回来,坚强点~! !”

  阿芳所住的宿舍周转楼B栋宿管员说,阿芳和他男友关系很好,经常可以看到她男友下课后将阿芳送到宿舍楼下。有一次,这对情侣闹别扭,阿芳不理他,她男友坐在楼下等了一个晚上,“我劝他回去,他不听,还让我看到他女朋友出来后,告诉他一声。”宿管员说,阿超和阿芳都是修双学位的学生,平常学习都挺勤奋的,所以在一起也是以学习为主。

  很礼貌不张扬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阿芳的高中同学小婷。小婷说,她从新闻报道中看到阿芳出事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怎么会这样呢?太可怜了,但绝对不是自杀的。”在人人网上,许多同学给阿芳送“平安树”,许多同学在人人网上留言,“芳,你快点好起来!”

  在医院,徐妈妈跟阿芳的同学聊天时,阿芳的大学同学说:“她平常很低调的,育才中学是上海的名牌高中,但她从来不说她是名牌高中出来的学生,后来我才知道。”徐妈妈连连赞同,她说女儿就是这样,平常衣服很多,但只穿适合自己的,有些是姐姐们穿小的,她也会穿,从来都不挑剔。

  宿管员说,阿芳很有礼貌,虽然话不多,但进出都会微笑着打招呼。

  陌生男子自杀

  拉无辜阿芳垫背?

  据介绍,目前坠楼男子身份仍未确定,要等公安人员调查后公布。事发后,学校紧急排查校内男生,但没有结果。警方称,阿芳醒来后,坚称不认识该男子,而阿芳的男友也称不认识该男子,同学猜测可能不是暨大学生。

  事发后,暨南大学校园内流传很多版本。一个版本是,男子追阿芳但遭到拒绝,于是就将阿芳推下楼,然后自己跟着跳楼。还有一个版本是:阿芳想跳楼,男子看见后去拉,不料一起掉下楼。但是,阿芳的同学均认为不是,他们说阿芳不可能自杀。

  暨大有学生称,事发教学楼有监控录像。老师曾说过,从监控录像来看,两人根本没有相识的迹象,而且没有肢体冲突。男子将阿芳抱起就往楼下扔,随后自己就跳了下去。阿芳被5楼的玻璃钢顶棚拦住,受了重伤,而男子摔在2楼,当场死亡。

  昨日下午,徐妈妈与阿芳的男友和同学在重症监护病房外聊天。从谈话中,记者听到,当天下午,阿芳是提前去教室上课,没有同学陪伴,当时男子把阿芳抱起来就往楼下扔,然后自己跳下去。阿芳的同学说道:“那个人精神肯定有问题,自己想死还想找个人,他一定是看芳芳很瘦,比较轻,才把她扔下去……”

  遗憾的是,由于阿芳的母亲、同学、男友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阿芳被扔下楼的说法是否是阿芳所透露,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