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昌顺出席华北地区民航财务工作专题调研会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3月25日09:18
  根据民航局党组和李家祥局长关于做好民航财务工作和开好财务工作会的要求,3月23日,民航局在华北管理局召开了华北地区民航财务工作专题调研会。民航局王昌顺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华北局刘雪松局长主持了会议,财务司周来振司长、综合司研究室刘少成主任参加了会议。调研会分两个部分进行,上午华北局、华北地区各监管局、空管局、安技中心、清算中心、民航总医院等14家行政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下午国航、首都机场、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等13家航空企业参加了会议。

  各单位对当前财务工作的现状、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以更好的服务于民航强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王昌顺副局长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民航财务工作要在理顺管理、规范管理、优化配置、政策支持上下功夫。针对做好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王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加强预算管理。做到“所有资金上大账,所有账户上系统”,克服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预算重视不够、预算不准确、预算不及时、预算执行不到位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二是要做好“三个一”系统工程,即完善一批、出台一批、探索一批财务政策。特别是针对通用航空等方面的财政政策要进行专题研究,以促进民航事业的科学发展。三是加大民航政府自身建设投入,重视民航科研发展,推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眼未来行业发展的人才贮备。四是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要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原则。五是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素质。针对民航企业单位的财务工作,王副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大行业财税政策体系的研究;二是进行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三是把民航局建设成为服务型政府,更好的服务于民航企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于民航强国的建设。

  根据局领导的指示,财务司已经对7个管理局进行了财务工作调研,为开好民航财务工作会和进一步做好民航财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