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拜登祝贺奥巴马时爆粗口:这真是他妈的大交易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25日09:27


  “真是他妈的大交易!” 拜登如此祝贺换20支笔签一个名字 奥巴马如此签署

  美国医改法案出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签署历史性的医疗保健改革法案,原本是庄严的仪式,却发生副总统拜登爆粗口的小插曲,并被现场的收音器及电视摄入镜头。

  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口没遮拦早有前科,岂料他在白宫东厅举行的签署仪式再一次犯下失言大忌。

  报道称,67岁的拜登在奥巴马签字前先给予对方一个拥抱,接着在他耳边说道:“这真是他妈的大交易!(This is a big f***ing deal!)”由于麦克风尚未关上,这句粗话被收音器录下,外界清晰可闻。

  当时,签字仪式现场有多位支持医改法案的民主党议员及国会领袖出席,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前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遗孀也作为特别嘉宾,在现场见证肯尼迪生前的医改梦想终于变成明文法规。

  听到拜登的粗话后,奥巴马并没有回应,显然知道收音器会录下现场的说话。

  随后,两人先后对与会嘉宾致辞。拜登首先发表讲话:“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你们负起责任,改写历史……你们是领导者!”在场者随即热烈鼓掌。

  23日,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一笔一划在医改法案文本上签名,使它正式成为法律。不过,奥巴马在签名时,笔换了一支又一支,总共用了20支笔才完成。难道是奥巴马得了强迫症,还是白宫的文具太烂?

  媒体披露,事实上,奥巴马只是在遵循华盛顿一项鲜为人知的传统。用好几支笔签署重要法案的做法,至少从小罗斯福时代就已开始,现在则成了美国政府的小怪癖之一。

  道理十分简单,用来签署历史性法案的笔,本身会变成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总统用的笔越多,就会有越多的礼物,可以送给在立法过程中有贡献的人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奥巴马的20支签名笔将送给20名促成医改法案获得通过的“关键人物”。

  但签个名,哪用得了那么多支笔?用印刷体一笔一画地写吗?笔迹看起来会不连贯,而且歪歪扭扭。而且,要是字母写完了怎么办?

  奥巴马显然已有经验。他去年1月签署“莉莉-莱柏特合理工资法”时,用了7支笔。他开玩笑说:“我练过。”

  不过,奥巴马显然还不算是此道中的高手。1964年,约翰逊总统签署“民权法”时,据说用了超过75支笔。

  肯尼迪总统还想出一个办法。如果他需要多写几个字母,中名就不用缩写,而是完整拼出来,还会在名字底下加点装饰性的结尾。

  但不是每位总统都爱这一套。小布什习惯只用一支笔签署法案,然后把好几支没用过的笔当纪念品送人。连“国土安全法”如此重要的立法,小布什也是一笔到底,据说事后他还把这支笔放进自己口袋。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