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博游”商机凸显 黑客现挂马狂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0:55
  新华网天津3月25日电(记者张建新)近期,旅游市场上的“世博游”概念凸显,黑客也将获利的目光瞄准于此。金山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病毒集团已开始利用世博热点尝试增加旅游网站挂马,用户需小心谨防。

  “我想去看世博会,有没有专门的旅行路线?”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各大旅行社迎来市民咨询高潮。不少市民上网查看相关旅行路线。当用户点击进入被挂马网页时,如果没有事先做好防御,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入侵。

  金山毒霸云安全实验室监测称,伴随世博旅游热,一些与世博旅游相关的旅游网、旅行社网站被挂马数量明显上升。

  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现在病毒团伙越来越多地利用网络热点进行挂马等病毒传播行为,且操作越来越熟练、下手也越来越快。最常见的操作手法就是直接攻击安全性较差的网站,在含有热点关键词的网页挂马;网友一旦疏忽,中了一招,就相当于给病毒打开了大门。

  这些病毒一旦进入电脑,就会直接攻击用户系统,盗取用户网游账号、网银密码等关键信息,对用户的财产和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因此,反病毒专家强烈建议,广大网友在关注世博旅游的同时,提高警惕,下载安装相关安全产品抵御网页挂马的侵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