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海南七市县出现旱情 4万人饮水困难(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3月25日11:07
  我国西南地区大旱引人关注,海南也在近期出现了春旱旱情。记者今天从省三防办获悉,已接到全省7个市县的旱情报告,2.5万公顷耕地受旱,4万多人饮水受到影响。目前,全省已累计投入450多万元开展抗旱工作。

  琼海、万宁、东方、定安、屯昌、乐东、琼中7个市县出现轻度旱灾,从地域上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都有,但乐东等西部地区旱情较为严重,局部地区出现中度旱灾。

  据三防办统计,截至3月20日,以上7市县共有2.5万公顷耕地受到旱情影响,4.58万人、5000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的饮水困难。

  省三防办副调研员赵国胜表示,到目前部分市县的旱情已持续近一个月,省三防办分别于2月26日和3月16日两次部署抗旱工作,全省各受灾市县均采取了不少措施应对旱情,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

  省三防办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3月20日,全省投入抗旱资金累计451.3万元。目前,抗旱浇灌面积已经达到24.93万亩,临时解决了4.04万人、4700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

  赵国胜表示,省三防办已就下一步加强抗旱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协调水文、气象、防办等部门做好旱情的监测预报;二是加强用水管理,按“先用江河水、后用水库水”的原则严格计划用水,做好节约用水;三是安排好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灌区的用水;四是计划进一步加大抗旱投入;五是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在必要时进行人工增雨。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