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万源为轮椅兄弟设募捐帐号 好心人捐款不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05
  中新网万源3月25日电(靳廷江刘忠俊)25日,记者从四川万源市人民政府获悉,该市轮椅兄弟坚强读书拒施舍的事迹经全国各大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万源市市长王成军针对媒体报道“捐款难”的情况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热心人士的善举。从今天起万源市有关部门正式为轮椅兄弟设立捐帐号,好心人捐款不再难。

  据了解,熊仕华今年19岁,熊仕渊17岁,父亲熊本强、母亲周远朴同是万源市石塘乡的农民。熊仕华在1996年就突发怪病:双腿发软,走路困难,渐渐无法站立。没多久,熊仕渊也得了同样的病,只好和哥哥一样坐在轮椅上。华西医院查不出病因,医生从熊仕渊的大腿上割了一块肌肉送到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检测,仍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最后,有关部门确定两兄弟均为一级残废。为了他们读书和治病,熊家债台高筑。

  2008年7月,两兄弟初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万源中学就读,校长王兴中了解到情况后,免除了他们所有的学杂费用。为方便兄弟俩上课,学校专门把他们安排在同一个班就读,并在同一层楼里腾出一间教室供他们住宿,后来干脆让熊家六口全部住进教学楼,聘请周远朴在学校做零工,还对他们家的水、电、气全免费。万源中学科技大楼里,就这样安起了一个特殊的家。

  “两兄弟成绩非常优异,”程老师告诉记者,“上学期末,熊仕华学习成绩名列全级第5名,还拿下了本年级数学单科第一名。弟弟熊仕渊同样不甘落后,成绩也总是名列全班前茅,这次期末考试在全级1500多名学生中,考了个63名。”

  突然一天父亲觉得腰部剧烈疼痛,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骨癌,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了两孩子,父亲熊本强的病就一直拖着,舍不得花钱去医院看病。

  为了他们读书和治病,熊家债台高筑,全家人生活非常艰难,背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和思想压力艰难度日。尽管轮椅兄弟一家得到了万源市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级组织、好心人士的帮助,但要负担兄弟俩较长时间的生活学习以及给父亲治病的费用,还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扶持轮椅兄弟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