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公车、军警车违法将被交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6:36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记者田豆豆)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在今天召开的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湖北省将从严查处军警等特种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军警车辆交通违法将“抄告”所属单位,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拟“抄告”纪检监察部门。

  赵飞说:“决不让特种车成为特权车、霸王车。”据悉,今年湖北省将严格警车和“0”号车牌的审验登记工作,防止挪用、借用、套牌等问题。定期开展打击涉牌涉证专项行动。此外,在重点整治违法超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车辆套牌、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影响安全通行的违法行为时,将对军警等特种车辆,依法从严查处,严格落实抄告制度。交警总队要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定期到各地进行检查,发现警车有道路交通违法的,对所属单位进行全省通报,对当事民警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决不姑息。

  湖北省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探索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在依法查处公务车辆交通违法的同时,抄告车属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督促加强内部管理,落实违纪查处。

  此外,客运车辆超载20%以上、超速50%以上的,公安交警也将一律抄告运输企业,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对外省的,一律实行转递。有法定违法情形的,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规定,对企业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强力推动企业和单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成效显著,已连续两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009年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标分别同比下降14.45%、3.75%、14.92%、0.39%。去年湖北省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醉酒驾驶违法达8635人次、暂扣驾驶证8626起、行政拘留593人,带动其他严重违法行为发生率下降10%-15%,事故总量减少20%。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