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农业人口急剧下降 农业经营方式亟待变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5日15:23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农林水产省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日本农业人口急剧下降,农业经营方式亟待变革。

  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日本农业人口为290万人,其中包括只从事农业的人口、兼职但一年内从事农业劳动天数较多的人口。这一数字不到从事汽车相关产业人口的60%,仅为1960年1454万人农业人口峰值的20%。

  由于日本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新增农业人口2001年度以后一直在8万人左右,但从2007年度开始下降趋势十分明显,2008年度新增农业人口减至6万人。

  农林水产省有关人士认为,农业人口减少应考虑集中土地进行规模经营,培养具有新思维、立志开拓农业的人才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