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对高价商品房征收特别税引热议 多数表肯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3:41

  本报讯 “重庆将对高端商品房征税”,昨日经本报披露后,迅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大多数网民对重庆市通过税收抑制炒房的想法表示肯定,也有部分网民对征税政策的实际作用表示担心。

  “重庆将对高端商品房征税,方案上报国务院”,昨日消息见报,迅速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并置于显要位置。某网站把此消息作为当天的头条,赢得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及反馈。截至下午6时,就有6000多名网友在网上留言对此发表评论。

  “重庆做得很好,重拳除恶,铁手抑房价。”一位北京的网友留言表示:“看来中国未来的希望在重庆。”网民普遍表示,对拥有多套以上住房的家庭,以及高价豪宅征税,可以杜绝炒房,减少空置房,让现有的土地资源被合理利用,社会公平会大大提高。

  “公租房已经开始建设,对平抑房价必将立竿见影,炒房者请远离重庆,重庆欢迎真正的建设者和投资人。”不少重庆的网民也发表自己的看法。

  也有部分网民担心,炒房人会不会将税收转嫁给买房人?一位网民称,对高价商品房征税,会不会让游资转移到普通住宅,造成中低档住宅价格的上涨?征税会不会带来高档房在政策实施前突击成交?

  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分析,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表明了政策对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对炒房者是一种震慑,但目前政策细则尚未出台,包括高档房的认定,税率的确定都还是未知数,对楼市的具体影响目前还不能确定。

  记者昨日向庆隆南山高尔夫、龙湖江与城等高档别墅楼盘的售房部进行了了解,置业顾问表示,看房的人与之前没有变化。

  记者 陈富勇

  多省市高调向高价房宣战

  北京 政府不会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日前表示,北京市政府不会为高价房托市。

  他说,房价涨得太离奇,老百姓当然不会热爱北京。“调控房价,北京要下大力气带好头。”

  据了解,北京市11个相关职能部门日前联合推出《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新政。《意见》除了将2009年的购房优惠政策全部取消外,还明确表示,今年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占全市住房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占全市住房新开工套数的50%以上。

  上海 3月底前推出调整措施

  上海市市长韩正日前表示,目前上海房价确实太高了,已背离了老百姓的收入,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韩正坦言,他差不多每天都在关注房市的变化。“我们基本的方针就是要鼓励消费、规范投资、打击投机,还住房以本来面目。”

  韩正阐述了上海在抑制房价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目前初步考虑于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心区域和其他区域都开展经济适用房建设,并把门槛降低。韩正介绍说,在2010~2012三年中,希望经济适用房能够确保30万户,明年门槛还会进一步降低。

  韩正强调,对于炒作、囤地的做法,政府将有很多严厉的措施应对。上海有信心通过若干年努力,解决住房、房价问题。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也表示上海的房价很高,建议上海市官员去看《蜗居》,感受一下年轻人住房困难的状况。他说,上海调整住房需求结构的措施争取在3月底之前推出。

  海南 让中低收入家庭都有房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两会”期间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会重蹈上世纪90年代的覆辙,相信政府有能力抑制房价泡沫。

  卫留成表示,海南已针对房地产市场采取措施。首先是管住规划;第二,解决海南岛居民的安居性保障住房问题,用两三年时间使中低收入家庭每家都有一套合适的住房;第三,控制土地的供给,防止开发商圈地。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表示,过去海南房地产市场主要以成片开发为主,土地有效利用率不高。现在政府将严格执行经营性土地一律“招拍挂”的规定,对于已经在企业手里的土地,则必须规范转让,不能“炒地皮”。

  广东 “粤四条”抑房价上涨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日前表示,过快的房价上涨必须得到抑制。他说,广州、深圳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房价上涨超过40%,我们将采取一些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在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之后,广东颁布了房地产管控的“粤四条”。黄华华表示,“粤四条”颁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支持自住式和改善式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性需求,从而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 证券时报

  业界声音

  目前重庆并没有太多的高端房产。就高端房产征税来说,针对性太强,范围也小,对市场的影响力自然就小了。

  ——蓝光集团重庆公司营销部经理李媛媛

  高端房的定义是此项措施的焦点问题。除此之外,还应明确征税数目,征多少税以及和国家物业税是否冲突;是二者合二为一,还是有其他的征税方式。政府对此应明确规定。——协信集团总经理侯振中

  高端房产的标准很难界定。房价是变动的,不好作为衡量的标准。如果以面积为标准,是不是面积大的就一定是高端房产?政策本身目前不太明朗,征税只是上报国务院,还没有正式出台。

  ——富力公司销售策划部总经理谭国翔

  高低端住宅各走各的路线,并不矛盾。有钱买高端的楼房。如果条件不允许,当然也可以选择中低端的房子。

  ——大泽置业营销总监秦文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