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贸合作与可持续的中非关系国际研讨会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7:31
  人民网上海3月25日电(记者王南)为期两天的经贸合作与可持续的中非关系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此间闭幕。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出席了研讨会闭幕式,并作总结发言。英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魏磊也出席了研讨会闭幕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中心主任李伟东主持了研讨会闭幕式。

  研讨会主要议题为中非经贸关系背景、中非贸易和投资关系、中国对非援助、中非经贸关系的认知、中欧在对非经贸关系方面的合作及问题等。

  中外与会者认为,近年来随着中非经贸关系的飞速发展,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目前,中国的主要机遇体现在:中国在非洲的作用和影响与日俱增,得到了非洲国家的较好评价;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和投资在非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为中非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夯实了基础。

  中外与会者也指出,当前中非关系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中国对非经贸活动的质量仍然有待提高,等等。

  中外与会者表示,在中非经贸合作和中非关系方面,存在着多方合作的可能和机会。他们还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应该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形成双赢、多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