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学人》:奥巴马医改案通过只是小胜一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09:46
2010年3月25日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文章简介:2009年10月,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奥巴马与同时下六盘国际象棋的大师相提并论,只是他没有赢任何一局。现在,奥巴马终于赢得了其中一盘。对于奥巴马来说,医改法案的签署是一个巨大胜利,可是他获得的奖赏却仅仅是继续玩下去的权力。

  为了通过医改法案,奥巴马的总统任期已经变得跛脚,在国内外都已经处于弱势。因此,医改法案的成功给了他扳回一局的机会。奥巴马需要从失误中吸取教训,不能夸大他取得的成功。全民医保多年来一直是民主党的改革目标,因此医改法案的成功让奥巴马一方士气大振。但是民调显示,现在反对奥巴马医改案的人比支持者更多,这暗示着在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将面临艰难挑战。(沈姝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