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茅台:旱情对茅台酒生产取水未造成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0:01
  新华网贵阳3月26日电(记者黄勇)记者25日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目前旱情对茅台酒生产并没有造成影响。

  有媒体报道,受到西南地区旱情影响,仁怀市茅台镇的数家小酒厂因为严重缺水导致停产。

  贵州茅台有关负责人25日说,茅台酒的生产水源赤水河今年并未因旱断流,未对茅台酒生产的取水造成影响。

  这位负责人说,贵州茅台公司先后投入数亿元建成了公司用水工程,对公司水源、水质加以重点保护并对相关设备等进行技改升级,保证了生产用的水量和水质。茅台酒的生产早已实现系统化和规模化,公司具有完善的自然灾害应急机制,茅台酒酿造所需的水源赤水河,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和茅台公司都高度重视,采取各项措施予以重点保护。

  来自贵州省和当地气象部门的消息,最近一周以来,贵州北部、东部地区开始出现降雨,上述地区旱情开始逐渐缓解。贵州茅台地处贵州北部地区,前段时间的降雨多出现在这一区域。

  据了解,茅台酒的生产有其特殊的工艺流程,原料是前一年采购,第二年投入生产,完整的生产周期长达五年,当前在市场上销售的茅台酒的基酒,至少是5年前生产的。截至目前,旱情对茅台酒的生产用水、物流和配送均未造成任何影响,茅台酒的价格也未因为旱情而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