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示威 旅游业流失20亿并影响经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2:10
  中新网曼谷3月26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旅游院主席功吉透露,此前召开会议评估红衫军示威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认为自本月12日开始示威至今,已导致旅游业流失20亿铢收入。

  报告显示,自本月12日以来,通过素汪那普国际机场入境的观光客日均人数减少约15%,从正常的3万5,000人次降至2万8,000人次。通过以上途径来泰的观光客,占总数约70%,特别是观光客日均消费减少约10%,导致旅游业收入日均减少约1亿4,000万铢,正常情况下旅游业日均收入达14亿铢。从本月12日至今,旅游业已损失高达20亿铢收入。

  功吉表示,如果红衫军集会蔓延,势必影响宋干节期间的旅游行情。希望集会能够迅速结束,使旅游业能够快速复苏。

  泰国旅游院计划与各府的旅游机构合作,在今年4月份在全国各地举办促销活动,尤其是4月份是泰国的宋干节、以及5月份是国际劳动节,假期较长,有信心能够拉拢更多外国观光客来泰旅游。

  泰国-中国旅游业经营者协会主席威集指出,如果红衫军集会不持久,预测今年来泰旅游的中国观光客达120万人次;假若集会持久,但没有发生激烈事件,来泰的中国观光客估达100万人次。泰国旅游局开展促销活动,将有助于拉拢更多观光客在宋干节及国际劳动节期间进入泰国旅游。

  泰国商会大学麾下的经济及企业预测中心负责人他纳瓦表示,针对目前政局对经商的影响,随机调查820家企业发现,约61.9%受访者表示业绩受到政局问题的负面影响。以产业划分,约62.5%的农业受访者表示受到冲击、约66.7%的贸易业受到打击、约77.4%的服务业表示受到负面影响、以及约51.7%的工业备受波及。如果红衫军继续示威1-3个月,各企业认为届时对贸易带来的影响程度将更为沉重。

  他纳瓦透露,目前的政局还不会对经济造成影响,原因是交通路线没有受游行影响而堵塞,且企业的订单多数是提前下单。不过,国内销售很可能受到影响,趋向下跌10%,相当于约5-8亿铢。民众谨慎消费,加上旅游业的本地游客趋向减少15%,总值约50-80亿铢。

  另一方面,他纳瓦表示,目前对今年经济增长率能够实现3.5-4%仍抱持信心,但如果示威局势持续1个月,旅游业恐流失100-160亿铢收入,将冲击今年经济增长率下跌0.1-0.2%。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