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多名民主党议员因支持奥巴马医改案遭威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4:36

  众多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因支持医改议案遭威胁。民主党领导人说,反对者至少打碎4个民主党办公室的窗户玻璃,至少有10名国会议员报告遭到不同形式的威胁。

  针对这些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展开调查,但截至24日,尚未有人因此被捕。

  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通过参议院版本医改法案,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签署这一法案,使它成为法律。

  不少支持医改的民主党议员办公室最近遭反对者袭击。美联社报道,纽约州、亚利桑那州及堪萨斯州4所民主党人办公室玻璃被砸碎。

  纽约州罗切斯特一所民主党人办公室窗户遭砖头袭击,砖头上纸条写道:“捍卫自由的极端主义没有错。”

  一些海报上,部分议员脸上印有十字瞄准线。某些网站上,部分议员所在州也成为“瞄准目标”。

  民主党众议员巴特·斯图帕克自法案通过以来接到不少恐吓电话或传真。一名男子在电话中说:“我希望你流血……得癌症死掉。”

  众议员汤姆·佩列洛的兄弟接到了恐吓信,通往他兄弟住所的燃气管道也遭破坏。

  医改法案支持者、民主党众议员路易丝·斯劳特位于尼亚加拉瀑布地区的办公室19日起遭反对者故意破坏。

  斯劳特说:“共和党领导人没有公开谴责反对者的攻击行为更令人烦恼,他们像是在……火上浇油。”

  不过,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许多美国人对通过医改法案感到气愤,“但暴力和威胁让人无法接受”。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斯滕尼·霍耶说,联邦调查局和警方正为民主党议员简要讲解受到人身威胁的处理办法。(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