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画家田七佛教题材作品亚洲巡回展4月启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4:58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国政)中国青年画家田七的慈善佛缘作品将于4月初起在亚洲进行巡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画家最高规格的佛教题材书画亚洲巡回展览。

  巡展范围包括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日本、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作品总数超过200幅,其中,最大一幅高达4米,最长一幅长近百米。

  本次巡回展以弘扬慈善、友爱与和谐文化为目的,集中展示作者近年来的诗、书、画、印等艺术创作,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历时七天七夜,并由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104岁的禅门泰斗本焕长老亲自诵经祈福而完成的大型篆刻作品《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经文)。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经文共268字,寓意深刻,堪称“中国佛教艺术之瑰宝”,更是“中国篆刻艺术史上的里程碑”。本焕长老评价“该作品对国家、社会、人民、对佛教增加很大的福德和因缘,很有意义,功德无量”。

  为了实现“佛缘同心·滴血丹青”的虔诚心愿,田七使用稀有的羊脂白玉粉、朱砂、紫檀粉、冰片和他自己的鲜血调和融入佛像创作中,而仕女、老虎、莲花等则结合了东西方国画、油画的技法及用料方式,在脸部色彩、虎鼻、花瓣等处使用自制颜料,呈现出独特的韵味。

  田七现年24岁,因在诗书画印等领域的深厚造诣而被称为“鬼才田七”。田七幼年受净空法师影响研习佛法,巧妙运用传统文化艺术作为载体传播佛学思想,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国学诗词、书法、国画、篆刻、音律、茶道等基础上,博采百家之长,创造出独具一格的艺术风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