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律师团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赠夏淑琴案资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6:28
  新华网南京3月26日电(记者蔡玉高 吴新生)“这些资料非常珍贵,是对夏淑琴案的总结,我们将作为资料档案永久保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26日表示。当日,夏淑琴案日本律师代表团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了有关夏淑琴状告日本右翼侵害名誉权案在日诉讼的全部资料。

  据介绍,日方捐赠的资料,共有厚厚的四大本,包括夏淑琴案一审诉讼记录、原告方提供给法庭的所有证据、被告方提供的所有证据,以及一、二、三审的法庭判决资料等。

  尽管距离日本最高法院作出原告胜诉的终审判决已有一年多时间,但历时8年之久的“马拉松式”诉讼,仍让为夏淑琴担任主要辩护律师的渡边春己记忆犹新。“东中野修道、松村俊夫这些所谓的学者,他们的所谓理论完全站不住脚,完全不值一提。”渡边春己说。他表示,夏淑琴案已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这告慰了夏淑琴老人受伤的心灵,捐出这些资料是希望能用以教育后人,为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他们将对这些资料进行编目入档,进行研究,同时还将选出一部分,写入他们即将出版的有关夏淑琴案的书中去。朱成山随后向日方律师代表团赠送了和平大钟子钟模型,以感谢他们为和平作出的努力。

  1998年,日本亚细亚大学教授东中野修道和同为日本自由史观会成员的松村俊夫两人出书,污蔑当年被日军屠杀了7位亲人的夏淑琴为“假证人”。2000年,为了捍卫自己的名誉权和历史史实,夏淑琴在南京以侵害名誉权为由,起诉松村俊夫和东中野修道。针对夏淑琴在中国国内的诉讼,日本被告东中野修道在东京地方法院竟然提出了反诉讼,但2006年7月1日,当夏淑琴站到日本法庭上时,两被告突然撤诉,夏淑琴随后提出反诉。

  2007年11月2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夏淑琴反诉日本右翼案作出判决,中方原告夏淑琴胜诉,法庭责令被告松村俊夫和东中野修道向原告赔偿400万日元。对于这一结果,松村俊夫和东中野修道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上诉。2008年5月21日和2009年2月5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和日本最高法院均作出了维持原判的判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