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屎壳郎“盖”蚂蚁成力气最大昆虫 专家称未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7:00
  中新网南京3月26日电 (朱晓颖) 针对近期网间流传的“屎壳郎战胜蚂蚁成世界力气最大昆虫”之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副教授胡春林26日告诉记者:蚂蚁一般用拖动的方式搬运物体,而屎壳郎一般是推粪球,两者种类繁多,且力量运作方式不同,因此不好比较。

  据外媒报道,在数月的测试和试验之后,科学家发现世界上力气最大的昆虫是食粪金龟(屎壳郎)。在一项探索动物力量、耐力的实验中,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罗伯·内尔博士、西澳大利亚大学利·西蒙斯教授发现:屎壳郎才是真正的“大力士”,它可以拉动自身体重1141倍的重物——好比70公斤的人能举起80吨重物(相当于6辆满载双层巴士的重量)。

  此发现一举颠覆了人们一贯对蚂蚁“举重冠军”的印象。蚂蚁是地球上最常见的昆虫,也是数量最多的昆虫种类:目前已知的蚂蚁种类有1.17万种,预计这还不到蚂蚁所有种类的一半。有学者测定,一只蚂蚁能够举起超过自身体重400倍的东西,还能够拖运超过自身体重1700倍的物体。

  胡春林认为,无论是蚂蚁,还是屎壳郎,种类都非常多,且分布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把他们全部收齐开展实验不太可能。但可以论证的是,蚂蚁、屎壳郎确实是昆虫界一流的“大力明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