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商银行积极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6日17:46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梁盛)记者今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节能环保,积极支持全球应对气候变暖的行动,工商银行要求全行在不影响业务运营和安全保卫的前提下,于2010年3月27日20:30-21:30熄灭景观照明灯一小时,以响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倡议。这已经是该行连续第二年参与该项活动。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历来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近年来,更是加大力度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银行”,将节能降耗纳入日常管理,鼓励各级分支机构积极探索节能降耗的新模式,自觉监测能耗情况。例如工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推行“绿色照明”工程,对全部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各类照明设施进行全面调查,对不符合绿色照明标准的,要求在2010年上半年前全部更换为节能灯具;对新建和装修改造网点的灯具以及已坏需更新的灯具,一律要求安装或改装节能灯。同时,工商银行还把节能环保的主张和理念融入到了日常的经营行为中和平时工作的每个细节里:实行电子化办公,减少纸张使用,利用可回收、可降解材料和可再生能源,安装节能器具降低水、电、气等能源消耗等,并制定和完善了节能降耗的工作制度来保障减少污染和降低人均能源消耗。据不完全统计,仅实行无纸化办公一项,从2001年来工商银行每年就减少纸张支出约230万元,累计节省纸张支出2,070万元。

  此外,工商银行还通过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电子银行服务渠道办理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截止2009年末,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量占比已经达到50%以上,相当于15,000个物理网点、15万名柜员的业务规模,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客户在使用电子银行办理业务时,不仅节省了大量往返银行的交通费用和时间,减少了碳排放,而且无纸化的业务办理方式还节省了大量的纸张、油墨等易耗资源。如网上银企对账、电子对账单、电子回单、工行信使、电子工资单等业务就是典型的资源节约型业务。如果按照每家企业每月节省纸张1公斤计算,目前工行拥有的近70万网上银企对账用户全年就可以节省纸张约8,000吨,相当于种植了约16万棵树,减少了近2,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更为重要的是,工商银行在国内率先全面实施了“绿色信贷”政策,把是否符合国家环境管理、污染治理标准和生态保护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依据,大力支持环保产业和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利用金融杠杆调整资源配置,支持低碳经济发展,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信贷投放,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工商银行的贷款企业客户中属于环保部门认定的环保友好与环保合格的企业占98%,涉及贷款余额占99%,其余不到2%的有贷企业尚在环保达标评估之中。截止2009年末,工商银行在环境保护重点工程项目的贷款余额达到1,149.29亿元,新能源开发或利用项目的贷款余额达到1,029.25亿元,同时还积极支持节能重点工程、清洁发展机制、先进环保技术的推广运用、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

  这位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将以开展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为契机,促使广大员工进一步树立节能环保意识,深入开展节能环保活动,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少用一度电,珍惜每滴水,以实际行动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支持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更好地履行大型商业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