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侨务工作重点由招商引资转为招才引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23:46
  新华网广州3月26日电 (陈梦醒)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26日在广州举办的“杰出华侨华人创业创新座谈交流会”上为广东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颁发“杰出创业奖”。参加交流会的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介绍说,广东侨务工作重点已从招商引资转为招才引智。

  吴锐成表示,华人华侨为广东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省累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侨资占六成。

  吴锐成说,广东的发展目前需要的不仅是资金,更是人才和智力。广东侨务工作应该发挥广东籍华侨华人较多、广东省出国留学人员多、广东是中国投资创业热土等优势,今后在掌握和传递广东省急需人才、项目供需信息;发挥华侨华人专业社团桥梁作用,协助广东省和省内城市赴海外招聘人才;发挥好“国务院侨办引资引智重点联系单位”园区作用;建立“广东省长与华侨华人高层次专家会谈机制”四个方面制定落实措施。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也表达了看法。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裁、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盛司潼建议把广东省“留交会”开到海外去,使海外人才可以直接了解广东发展情况和对人才需求岗位,吸引他们回国施展才干。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