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组建送水青年突击队 开展抗旱志愿服务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7:08
  团省委号召全省青年投入抗旱救灾

  本报讯(实习记者秦勇记者王欢)团省委3月26日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为抗旱救灾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团省委号召,我省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入到本地区、本行业的抗旱救灾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组建抗旱救灾送水青年突击队,深入旱情严重的山区农户,想方设法为受灾群众运水送水、找水打井,尽快缓解受灾群众饮水困难。电力、水利、农业等系统的团员青年、青年文明号要根据当前春耕生产需要,积极抢修水利、疏通河道,尽量减少旱灾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同时,广泛开展抗旱救灾志愿服务,特别要组织一批懂科技的志愿者深入基层宣传科学调度抗旱用水,指导和帮助农户调整种植结构,选用耐旱优良品种,推广旱作农业,抢种补种农作物,并加强田间管理。要发挥各级应急志愿者作用,做好消防应急预案,提高科学有效预防和扑救各类火灾的能力。除开展“我为灾区捐瓶水”活动外,各级团组织还要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集体援助灾区,扶助灾区青年就业创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